加入我们

首页» 加入我们» 北京大学李国强实验室诚聘博士后

北京大学李国强实验室诚聘博士后

北京大学BIOPIC、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李国强实验室,将致力于利用单细胞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等研究手段,探索真核细胞内表观遗传修饰、三维基因组构象、以及非编码元件在基因表达调控方面的分子机制和功能,并以此为核心对细胞分化、胚胎发育、以及重大疾病中基因表达调控的动态变化与细胞特异性展开研究。李国强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组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并于2021年正式加入北京大学BIOPIC。现诚邀具有相关领域经验的博士后人才加入课题组。

招聘方向及应聘条件

一、生物信息学方向

  1. 具有或者近期将要获得基因组学、生物统计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编程和大数据整合分析能力,能开发算法和利用统计学方法对基因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展示;
  3. 具有表观遗传组学,单细胞组学等分析经验者优先考虑;
  4. 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二、基因组学方向

  1. 具有或者近期将要获得基因组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备分子、生化、细胞培养、表观遗传学、基因组学等方面实验背景,熟悉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
  3. 具有干细胞、肿瘤、表观遗传、及基因编辑等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4. 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薪酬福利  

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规定提供的薪酬福利(北京户口、子女入学、五险一金、福利住房等),待遇从优。积极协助支持入站博士后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等博士后基金。

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将申请信,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著作专利列表、获得奖励情况等)及1-2封推荐信(包括博士导师的推荐信)或推荐人联系方式发送至:liguoqiang@pku.edu.cn。邮件请注明 “应聘博士后”。符合要求者将被通知面试、择优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