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首页» 加入我们» 北京大学张学飞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北京大学张学飞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张学飞课题组,将致力于利用基因编辑,高通量测序,蛋白质组学和高分辨率成像等技术深入系统地研究免疫系统发育过程中抗体生成多样性和染色质动态结构调控基因组稳定性的机制,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免疫缺陷和基因组不稳定引起的相关疾病的分子机理和潜在的干预治疗策略。

  

  张学飞博士201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加入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著名免疫学家Frederick W. Alt教授课题组进行科学研究;2020年晋升为哈佛医学院讲师。曾获得哈佛杰出华人生命科学研究奖等奖项,其科研成果发表在Nature,PNAS等国际期刊并受到Nature和PNAS等杂志的专题评述。张学飞博士于2021年5月正式加入北京大学担任独立研究员。现诚邀具有相关领域经验的杰出人才加入课题组。

  

  招聘职位

  

  一.博士后 2名

  招聘方向及应聘条件

  1)生物信息学方向

  A.具有或即将获得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学,基因组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B.精通Python,R等各种编程语言,能根据生物学问题开发算法和编程,并能整合分析挖掘生物大数据;

  C.在本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可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抗体生成多样性和基因组稳定性方向

  A. 具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基因组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B.具有基因编辑,高通量测序,蛋白质组学,高分辨率成像等经验者优先;

  C.在本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可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二.科研助理1-2名

  应聘条件

  A. 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B. 具有基本的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实验基础;

  C. 具有基因编辑,高通量测序,蛋白质组学,高分辨率成像等经验者优先。

  

  薪酬福利

  博士后:除取得北京大学博士后规定提供的薪酬福利外(北京户口、子女入学、五险一金、福利住房等),可协助支持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等资助,享受与国际水平相当、有竞争性的薪资奖金。

  

  科研助理: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人员,根据北京大学规定办理社会保险(五险一金)。薪酬面议,待遇从优。

  

  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信、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工作内容、著作专利列表等)发送至:Xuefei.zhang10@gmail.com。博士后申请者还需提供2-3封推荐信。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Ph.D单位”或者“应聘科研助理-姓名-最高学历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