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首页» 加入我们» 北京大学谢晓亮实验室诚聘生物信息学资深研究人员

北京大学谢晓亮实验室诚聘生物信息学资深研究人员

  谢晓亮教授是单分子生物物理化学和单细胞基因组学的开拓者之一。在哈佛大学工作20年期间, 其实验室涌现出许多优秀的研究生及博士后,其中在世界各地知名大学任教的就达40多名。自2018年7月全职回国后,担任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 )和北大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 主任,目前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

  单细胞组学技术开发 :单细胞多组学、单细胞基因组测序、转录组测序、甲基化测序、染色质三维结构、染色质开放性检测以及单细胞质谱。

  利用单细胞测序技术研究基因表达调控 :如转录因子调控基因表达机理、早期胚胎发育过程中的表观修饰动态变化、表观遗传如何协调影响基因调控网络构建。

  单细胞测序技术的医学转化 :如癌症早期筛查诊断、无创产前遗传筛查、高通量抗体药物筛选等。

  如需了解谢晓亮实验室的更多信息,请见实验室网站: http://sunneyxielab.org/

  现公开招聘生物信息学方向资深研究人员1名 。

 

  一.基本要求:

  1. 专业要求:生物信息学及相关专业,具有博士学位,能熟练使用 R/Python 等软件工具进行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能利用各类计算和统计学技术开发新的数据分析方法,进行信息和基因组学研究,撰写分析报告和 SCI 研究论文;

  2. 优先考虑具有医学、物理 、数学、生物学专业背景并熟悉主流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的应聘者;

  3.协助 PI 领导生物信息方面的工作和运营,并指导研究生完成相关研究工作;

  4. 具有浓厚的前沿科学探索兴趣, 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5. 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沟通和写作能力;

  6. 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有上进心 ,能适应多课题、快节奏的工作环境 。

 

  二、 工资待遇和工作条件:

  一经录用,根据北京大学的相关规定, 提供事业编制,解决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并视个人情况,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三、 应聘材料: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工作、代表性论文论著列表等;

  2. 请提供2--3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 jxzhou@pk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生物信息学资深研究人员+姓名”。

  联系人: 周老师

  办公电话: +86(10)6275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