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首页» 加入我们» 北京大学张泽民实验室诚聘实验技术员

北京大学张泽民实验室诚聘实验技术员

  北京大学张泽民实验室致力于用前沿的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技术来解决癌症生物学中的重要问题,利用计算和实验相结合方法来揭示肿瘤发生过程、肿瘤微环境和对药物响应中的系统变化和重要遗传因素,以推进癌症免疫治疗和靶向治疗的发展。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一,应用单细胞测序技术来研究肿瘤微环境特别是肿瘤浸润免疫细胞的精确组成、相互作用、以及功能状态;二,研究肿瘤的异质性、基因组机制、及其对耐药性的影响;三,开发原创的生物信息学工具和数据库,来进行单细胞基因组数据和癌症基因组大数据的整合、分析和可视化,以揭示癌症的亚型、驱动基因以及其他致癌因素的遗传基础,从而发现新型癌症靶点和标记物。

  

  岗位职责:

  1、负责流式细胞仪的运行维护以及管理;

  

  2、细胞培养、分子克隆等常规分子生物学实验;

  

  3、医学伦理事务,包括北京大学伦理委员会和人类遗传资源办公室项目申报;

  

  4、协助实验室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应聘条件:

  1、生物学和医学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学历;

  

  2、熟悉流式细胞术,具有分子生物学、生化实验基础;

  

  3、具备高度的责任心,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待遇条件:

  1、与北京大学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待遇从优,面议;

  

  2、享受北京大学和北京市规定的五险一金:医疗、工伤、生育、失业、养老保险和公积金;

  

  3、世界一流的实验室条件、最新的技术培训以及全面的劳动保护。

  

  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有意者请先将申请信及个人简历发至:feimy@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