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访问交流

邵逸夫基金会陈伟文主席一行再次来访BIOPIC

  2019年7月5日上午,邵逸夫基金会陈伟文主席、特别顾问翁以登、理事蔡梅芝、李洁仪、蔡云儿、财务总裁Jeremiah Rajakulendran等在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徐永吉、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田露露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参观,这是继去年5月份邵逸夫基金会向BIOPIC捐资后的第二次造访。

  首先,BIOPIC中心主任谢晓亮教授就中心在科研发展、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向来访的各位嘉宾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谢晓亮教授、张泽民教授和汤富酬教授带领陈伟文主席一行人参观了BIOPIC负责的北京大学高通量测序平台、人类细胞解码计划(GeACT)实验室。

  谢晓亮主任为来宾介绍今年新建立的人类细胞解码计划实验室

  在参观过程中,谢晓亮教授和张泽民教授分别就中心在“生“与”死”方面做出的科研工作——生殖基因组学及癌症基因组学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伟文主席及各位理事对BIOPIC的科研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介绍过程中更是纷纷发问,对中心下一步的科研进展甚是期待。

  

张泽民教授向来访嘉宾介绍中心癌症基因组学研究进展

 

中心主任谢晓亮教授、张泽民教授、汤富酬教授与邵逸夫基金会在逸夫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