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访问交流

美国科学院院士叶军教授访问BIOPIC

 
2011年12月22日,美国科学院院士叶军教授应邀参观了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在中心主任谢晓亮教授及其他课题组负责人的陪同下,叶军教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BIOPIC各个实验室,并详细询问了中心的各个在研项目。
 
叶军教授1967年出生于中国上海,1989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物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1997至1999年在加州理工学院作博士后研究。1999至2004年任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局物理学家;1999年起至今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1999年起至今任实验天体物理实验室地(JILA)助理研究员,研究员,2004 年当选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局院士。 2011年叶军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叶军教授是国际同行公认为的光学领域领军人物之一,曾经获得年德国卡尔?蔡司研究奖、美国物理学会拉比奖等多项重量级奖项。
 
此次叶军教授是应北大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的邀请访问北大的,12月23日叶军教授举行了题为“From optical atomic clocks to chemistry near absolute Zero-Controlling quantum matter with light” 的学术讲座。
 
关于叶军教授和此次讲座的更多介绍请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