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访问交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率团访问BIOPIC

 

7月19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y University,NTU)校长Bertil Andersson博士率团参观访问了BIOPIC。我中心苏晓东、黄岩谊等老师参与了接待,并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条件、研究方向和在研项目。
 
Andersson博士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各位老师的介绍,并表示BIOPIC的一流的实验室设施、先进的设备条件、朝气蓬勃的钻研精神和良好的合作氛围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衷心祝愿并期待在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和谢晓亮教授的领导下,BIOPIC取得一系列世界领先的成果。
 
南洋理工大学是亚洲著名的科研密集型大学,凭借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坚实基础与强大优势享誉国际。坐落在新加坡西部的南大校园"云南园",是东南亚第一所中文大学——南洋大学的诞生地。南洋理工大学注重加强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亚洲国家的文化和科技交流,在北京中关村和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均设立了办公室。(详细介绍请见 http://www.ntu.edu.sg/chinese/Pages/default.aspx
 
本次访问是Andersson校长出任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后首次访华。回到新加坡后,Anderson博士向北大发出了感谢信,并盛情邀请苏晓东教授和黄岩谊研究员在方便的时候,随同周校长一起出访南洋理工大学。
 

Andersson 教授是世界著名的植物生物化学家,在植物光合作用、生物膜、蛋白质和膜的纯化等方面有过深入的研究,曾经发表过300多篇论文。
 
Anderson教授曾任瑞典Link?ping University大学校长、欧洲科学基金会主席。1989年1997年间,Anderson教授担任诺贝尔化学奖委员会委员,其中1997年担任该委员会主席,2002年至2006年入选诺贝尔基金会,目前仍担任诺贝尔基金会理事会成员。
 
Andersson博士同时是多个瑞士和国际著名学会、协会的院士、会士,其中包括瑞典皇家学会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2004年至2007年他担任欧盟欧洲研究顾问委员会(EURAB)副主席。他目前还担任瑞典政府的科学顾问。
 
2007年四月Andersson博士出任NTU首任教务长(Provost),并于2011年7月起担任NTU第三任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