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访问交流

牛津大学Gero Miesenbock教授访问我中心

 
2011年9月23日,牛津大学Gero Miesenbock教授访问我中心并与中心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Gero Miesenbock现任牛津大学Waynflete讲席教授、神经回路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Miesenbock 是正在蓬勃兴起的光遗传学的创始人。他发展了一套遗传学技术和方法,可以利用光束来控制神经细胞并使其可视化。
 
Miesenbock在果蝇的光遗传学和神经系统领域的研究详细描述了神经回路的结构和功能,这些神经回路对感官处理、行为选择和行动模式的产生有重要意义。
 

Miesenbock教授出生于奥地利,1991年获得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University of Innsbruck)医学博士学位,之后在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师从James E.Rothman进行博士后研究。在加盟牛津大学之前,Miesenbock先后在康奈尔大学、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以及耶鲁大学担任过教职。
 
Gero Miesenbock教授简历: /upload/201192716274862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