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访问交流

诺贝尔奖得主Philip Sharp教授访问中心

 
5月31日,美国科学院院士、诺贝尔生物医学奖得主Phillip Sharp教授访问我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正在研究的项目,并在各位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各个实验室。
 
参观完毕后,Sharp教授表示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实验条件优越,项目前沿,他期待着中心能够做出世界一流的成绩,并表示希望将来更多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能够有机会来中心参观。
 
Philip Sharp教授是世界顶尖的生物学家和医学家,因发现RNA剪切现象获得1993年诺贝尔生物医学奖。他还当选了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院院士和美国哲学学会院士。
 
Sharp教授现任职于麻省理工学院Koch Institute for Integrative Cancer Research,并从1999年起任麻省理工学院教授(Institute Professor)。他还曾任麻省理工学院生物系主任和癌症研究中心主任。Sharp教授已经发表论文350多篇,在生物医学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曾经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章,此外,他还获得Gairdner基金会国际奖、Alfred P. Sloan癌症研究奖、Horwitz奖、Albert Lasker基础研究奖等数十种奖项。有关Sharp教授的更多介绍请见 http://web.mit.edu/sharplab/shortbio.html
 
Philip Sharp教授与中心教师亲切交谈(从左至右:苏晓东研究员、Philip Sharp教授、清华大学张奇伟教授、孙育杰研究员、黄岩谊研究员)(摄影/余凯)

在集成生物学实验室,Philip Sharp 教授饶有兴致地通过显微镜观察实验结果。(摄影/余凯)

Philip Sharp教授与中心师生合影留念(摄影/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