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访问交流

哈佛大学化学系教授James Anderson来访

 

2010年8月27日至9月5日,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James Anderson访问了中心。在北大期间,Anderson教授访问了北大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和环境科学学院,并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了题为“Chemical Physics of the Climate Structure: Feedbacks and Irreversibility”的专场讲座。
 
Anderson教授是大气化学以及相关的研究方法与技术的专家(http://www.arp.harvard.edu/)。他曾任哈佛大学化学系系主任,1992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1996年由于对自由基及臭氧层的研究而获得Arthur L. Day 奖。
 
Anderson教授与北大有很深的渊源,他的父亲Paul Anderson教授曾任燕京大学物理系的第一任系主任,曾经为中国的早期物理学研究和教学做出过重要的贡献。此次Anderson教授也在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他的父亲曾经工作过的地方。
 
Anderson教授的夫人Shirine Anderson现担任美国著名的Ellenzweig建筑设计公司副总裁,该建筑公司在实验空间的设计施工方面享有盛誉。在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Shirine Anderson参观了北大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环境学院等新建成和规划在建的实验楼,并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