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进展

中心张泽民教授科研成果入选Cell“2020年度最佳文章”

  近日,Cell推出 “2020年度最佳文章”合集(Best of Cell 2020)。中心副主任张泽民教授与合作者四月份发表于Cell的研究论文"Single-Cell Analyses Inform Mechanisms of Myeloid-Targeted Therapies in Colon Cancer"入选该合集。本合集共收录十六篇文章,其中两篇来自中国学者。

  该研究利用单细胞转录组测序技术对结直肠癌患者的肿瘤微环境,特别是浸润髓系细胞类群首次进行了系统性的刻画,同时利用小鼠模型,对anti-CSF1R抑制剂和anti-CD40激动剂两种靶向髓系细胞的免疫治疗策略潜在的作用机理给出了解释。

  课题总体设计与免疫治疗作用机制

  Cell 选择引起广泛关注的评论和研究文章推出本合集,文章涉及新冠病毒、自闭症神经生物学、癌症免疫疗法、应激生物学、染色质组织、人类肿瘤类型图谱、单细胞转录组学、人工智能、人类肠道微生物组等。

  更多阅读:Cell | 张泽民课题组与合作者揭示结直肠癌靶向髓系细胞的免疫治疗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