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谢晓亮实验室谭隆志博士获得2019年度Science & SciLifeLab青年科学家特等奖

  11月22日,《科学》杂志和SciLifeLab颁发的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奖(Science & SciLifeLab Prize for Young Scientists)揭晓,谢晓亮实验室的谭隆志博士凭借其在人类单细胞基因组3D结构方面的博士论文问鼎特等奖。他的获奖短文“Three-dimensional genome structure of a single cell: Chromosome organization in diploid cells reveals a structural basis for smell”已刊登于《科学》杂志。此前清华大学的颜宁和万蕊也曾获此奖。

  

  Science & SciLifeLab青年科学家奖2013年由Science/AAAS和SciLifeLab共同设立,是生命科学领域最为重要国际奖项之一。该奖旨在鼓励和支持青年学者开启独立科研生涯,两年内在生命科学领域获得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均可申报。主办方每年从全球的申请者中选出一名授予特等奖,奖励30000美元;其他三个类别的获奖者每人将获得10000美元的奖励。其中,特等奖的获奖论文将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类别奖的获奖论文则在线发表。谭此次获得的是特等奖。

  

  谭隆志博士>>  

  谭隆志,2008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一年后转学并于2012年获麻省理工学院(MIT)物理/生物双学位。2018年获哈佛大学系统生物学博士学位,2019年在斯坦福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他在谢晓亮哈佛实验室完成的博士论文研究单细胞基因组学的新手段,主要结合单细胞基因组学研究神经发育和行为相关的染色体三维结构,以及发展新染色体生物学的新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