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魏文胜研究员获北京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特别贡献奖

近日,“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暨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特别贡献奖表彰会”在中共北京市委党校隆重召开。博雅辑因创始人魏文胜教授入选“北京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特别贡献奖”。

"北京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特别贡献奖”是经中央批准保留的以市政府名义表彰的常设奖励项目,用以表彰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留学人员。该奖项自首次开展评选以来,每3年开展一次,截至目前已累计评选六届,每次入选人数不超过20人。本次入选该奖项的人员仅12人。据悉,该奖项被誉为北京市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最高奖励。

“北京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特别贡献奖”参评要求包括:

技术考虑

1.从事领域符合首都重点发展产业、行业、领域,创办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前景;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应用核心技术开发的产品实现一定程度的产业化,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3.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实现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取得较好经济效益;

4.注重企业团队建设,企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 本奖项的获得是对公司创始人的认可, 也是对公司发展前景以及技术实力的认可。

关于博雅辑因

博雅辑因是一家创新生物制药企业,以基因组编辑治疗技术为基础,以解决患者亟待满足的医疗需求为目标,力求研发创新型医学方案,治疗难以根治的遗传性疾病和癌症;同时,基于高通量基因组编辑筛选技术为药物研发提供创造性解决方案。博雅辑因在研基因编辑疗法包括:β地中海贫血基因编辑疗法、血液肿瘤基因编辑疗法等。目前,博雅辑因在北京、广州以及美国剑桥拥有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