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张泽民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9月25日,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揭晓,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张泽民研究员因《肿瘤浸润T细胞的单细胞图谱》项目荣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张泽民1995年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5-1998年间在美国旧金山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2014年间担任美国GENENTECH、ROCHE公司科研部生物信息首席科学家,2014年回到北大,加入BIOPIC并担任中心副主任。

 

  张泽民课题组致力于用前沿的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技术来解决癌症生物学中的重要问题,结合计算(干)和实验(湿)方法来揭示肿瘤发生过程、微环境和对药物响应中的系统变化和具体遗传因素,以推进癌症免疫治疗和靶向治疗的发展。

 

  张泽民2017年荣获The Boehringer Ingelheim InvestigatorAward、Bayer Investigator Award,相关成果入选2017年度中国十大医学科技新闻、2017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细胞出版社2017和2019中国年度论文、2018和2019年度中国生物信息十大进展、2020年细胞杂志最佳论文。

 

  更多信息请查阅张泽民课题组官网:http://cancer-pku.cn/

 

  相关阅读

  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最全获奖名单来了! 

  北京大学荣获6项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