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师德师风传承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9日,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师德师风传承会在综合科研2号楼108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孙育杰老师主持。

  

孙育杰老师主持会议

  孙育杰老师带领现场20余位教职工深入学习教育部、北京大学等关于师德建设的相关要求与制度,详细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细致分析优秀教师典型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等相关案例。

会议现场

  上述相关制度、文件及案例引起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大家对“教师某某学术不端问题”“教师某某某违规兼职问题”等具体案例深入交流了意见看法。

邓伍兰老师

葛颢老师

  BIOPIC历来重视师风师德传承,建立“Mentor机制”,在职业发展、科研思路、项目申请、学生工作等多个方向为新进 PI提供指导。张学飞、李国强老师就招生、学生培养、毕业指导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在场其他教职工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提供相关参考建议。这正是薪火相传的力量。

汤富酬老师

张学飞老师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是需要持之以恒抓好的系统性工程。本次会议是BIOPIC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北京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精神,聚焦学校党委第九巡查组巡查整改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全面提升中心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