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贯彻学习、落实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BIOPIC党支部)于2022年9月23日开展了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党性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

  

  在校史馆工作人员带领讲解下,BIOPIC党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邓广铭诞辰115周年学术纪念展,了解了中国著名历史学家邓广铭先生的学术研究成果。邓广铭先生将“博学于文,行己有耻”作为毕生的信条,深耕求索、成就卓越。先贤们的严谨治学态度深深激励着在场党员们,希望北大学人能继承老一辈学者热爱北大、扎根北大、钩沉索隐、诲人不倦的精神品格,共同为把北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地下二层为北京大学百年校史主展厅。校史馆以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为原则,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革命传统、“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术传统及“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精神为主线,展示了北大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参观校史展览是提升北大人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的重要方式。一百多年来,北京大学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学术传统。一代又一代北大人不断接力,书写了光辉的校史篇章。党员们随着工作人员精彩的讲解,感受光荣且厚重的校史。

  

  北大百年发展史离不开一代代北大人的艰苦奋斗。党员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未来要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高尚品格,立足本职工作,勇担重任,砥砺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积极推动北大生物医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未来,BIOPIC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中,以优异成绩、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