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22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得主揭晓:白凡教授获“资深研究员奖”

  来源: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微信公众号

  近日,由北京大学主办、勃林格殷格翰支持的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得主名单公布。层层选拔之后,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白凡教授荣获“资深研究员奖”。

  

  该系列奖项起源于2017年5月,勃林格殷格翰与北京大学建立第一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旨在共同推动早期科学创新,从而填补肿瘤、肿瘤免疫和免疫调节、呼吸系统、心血管代谢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含以具体科研项目为基础的共同研究、博士后奖学金及研究员奖、系列药物研发课程及专题讨论会等多种合作形式。该项目通过加强勃林格殷格翰的早期研究管线项目,帮助其带来更多具有突破性潜力、同类第一(first-in-class)的新药,进而助力勃林格殷格翰在亚洲的研发活动更上一层楼。

  基于双方第一期战略合作的成功执行,勃林格殷格翰与北京大学签署了第二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双方研究团队将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强化深入合作,延续研究员奖以及增加了博士后奖获奖名额。

  双方自2017年合作开展以来,北京大学共有9人获得“研究员奖”,共16人获得博士后奖支持。2022年7月,双方共同举办了“勃林格殷格翰博士出站仪式”,庆祝联合培养博士后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关于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

  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是由跨国药企勃林格殷格翰赞助,旨在表彰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北京大学优秀研究者,激励中国本土科研创新。该奖是北京大学和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战略伙伴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表彰了25名北京大学优秀研究者。除了基金支持外,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还会为博士后奖获奖人,指定一位公司内部的科学家作为共同导师,为课题提供资源和科学指导。这种学术导师+产业界导师的“双导师”制度,能从不同的角度帮助课题进展,让获奖人得到更全面的训练。

  关于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成立于2020年,采用跨国药企中首个“三合一”业务模式,集跨边界研究(RBB)、业务拓展及许可(BD&L)、风险投资(BIVF)于一体。通过这一创新的业务模式,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致力于为中国和亚洲的生物医药行业创新者提供一站式的创新合作解决方案,开展从早期研究、创新合作到战略投资等全方位合作,全流程帮助其实现创新想法,让更多带有中国印记的创新项目充实勃林格殷格翰全球研发管线,惠及更多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