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BIOPIC成功举办2023级博士新生见面会

  2023年9月6日,BIOPIC成功举办2023级博士新生见面会。中心各课题组负责人齐聚综合科研2号楼B117会议室,欢迎中心独立招收的2023级新生。新生见面会由2022年夏令营负责人邓伍兰研究员主持。

  

  邓伍兰老师代表夏令营工作组欢迎新生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利用好BIOPIC优异的科研条件,敢于挑战前沿问题,互帮互助,不负导师的期待,未来产出更多优秀成果。她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踊跃提问。

  

  张泽民主任代表中心欢迎新冠疫情后加入中心的第一批新生,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创始团队、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等。他表示BIOPIC汇聚了世界一流人才,导师团队横跨基础与应用学科,希望同学们利用好生科院和BIOPIC双边优势,潜心打好基础,茁壮成长,勇挑时代重担,助力BIOPIC产出能够推动国家和人类进步的前沿科学和新技术。

  

  新生代表吴宇轩同学首先感谢了中心为同学们提供的优质科研条件。他认为最能定义博士生的词语是“学术研究者”。他勉励自己及在场的新生们,要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对待每一个研究课题,深挖科学问题的本质,同时要时刻保持国际视野,坚持开拓创新,为自己、课题组和中心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问答环节,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互动。老师们细致全面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课题合作、实验进展、毕业要求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平衡好科研与生活,多与导师沟通交流,早日做出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