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培养» 动态信息

毕业季 | 重聚有时,山巅再会!

 

又是一年毕业季

六月的校园弥漫着别样的情绪

一切仿佛如当年刚入校的模样

但一切仿佛又不一样

博雅塔下,未名湖旁

校园的一草一木

记录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实验室的一台台仪器设备

见证着每一项科研成果的来之不易

 

我们,毕业了

有一种季节,叫做毕业季

 

刘宝琳(张泽民课题组)

 

毕业快乐

程乃嘉(苏晓东课题组)

 

非常开心在BIOPIC度过自己的博士生涯,感谢Sulab大家庭所有成员的陪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离别已至,祝各位万事顺意,未来之路阳光明媚!

高原(汤富酬课题组)

 

感谢BIOPIC广阔的平台,感谢汤老师和文老师对我的悉心指导,感谢所有的遇见和美好的人儿,感谢自己五年来的成长。愿中心越来越好,愿大家未来繁花似锦,灿烂又浪漫!

谢昊伶(汤富酬课题组)

 

很幸运在BIOPIC度过了我的博士生涯,感谢汤老师这五年的培养。希望我们都能永葆少年气,它是历尽千帆、举重若轻的沉淀,也是乐观淡然、笑对生活的豁达。

王宇(高歌课题组)

 

感谢BIOPIC,感谢高老师的培养。无限进步!

杨经纬(汤富酬课题组)

 

感谢汤富酬老师和苏晓东老师这些年的指导和引领,感谢BIOPIC的支持和培养。毕业了虽然有点开心但也就那样,之后继续加油吧。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

覃艺芝(孙育杰课题组)

 

Nothing is final!

秦世尚(张泽民课题组)

 

感谢BIOPIC,感谢导师张泽民老师,感谢一路以来的伙伴们。此为终点,亦是起点,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马华峥(魏文胜课题组)

 

毕业的半年我的思维发生了较大的转变,终于理解了人不是一座孤岛,无论做什么行业都需要不断交流互相学习,学校是一个包容度高可以试错的地方,而今终于要离开这里踏入社会,期待的同时也充满了忐忑,希望自己今后能够放下顾虑、勇敢向前,永远相信自己、忠于自己。

喻可琢(张泽民课题组)

 

我与BIOPIC结缘于肿瘤免疫,很荣幸能够在BIOPIC度过二十岁里最好的时光。在这里,兼容并包铭厚望,思想自由育群贤。无数的灵感与孤独充实的日夜相互碰撞,从而帮助我们窥见真理的山海、蜕变成更加坚强无畏的人。雄关漫道真如铁,大家即将走出象牙塔迈向未来,前路漫漫,山高路远,祝愿每一个人都能够以自由坚定的态度选择自己的人生,生有热烈,又藏有俗常。

温正扬(高歌课题组)

 

感谢相遇,感谢陪伴。愿旧知己安好,愿新前程灿烂。

张小雪(魏文胜课题组)

 

“无”

宝颖(魏文胜课题组)

 

博士六年不仅是探索科学问题,更是探索自我的过程。虽然到现在仍有许多未知未解,但我拥有了继续探索的底气。

马鸿浩(黄岩谊课题组)

 

仿佛昨天才首次坐上赴京的绿皮,转眼间在北大九年的学生生涯就要划上句号了。在读博的时候,父亲经常告诫我说,要把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虽然我到现在都不知道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毅力才能做到这般程度,但对父亲的仰望确实一直鞭策着我,在BIOPIC砥砺前行。

父母还常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实验室里,黄老师带学生还是有点东西的,真要总结也不是那么容易,但假如你有一些担忧或者不太自信的话,他会穿一件“行”。

实验室的各位也是可爱的,希望大家实验是positive的,抗原是negative的,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安定的日子不一定就是幸福,希望可以在未来波澜壮阔的日子里,心无旁骛地浪里个浪。

王劲成(黄岩谊课题组,右一)

 

感谢黄岩谊老师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感谢中心提供的超一流的科研平台。也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

罗昕玮(白凡课题组)

 

博士毕业不仅仅是我过去二十年校园生活的句点,同样也是我迈入社会,走向独立的真正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母校对我的教导与培养将指引我更加积极努力地面对人生中的挑战和挫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与其他北大学子共勉!

杨德昌(高歌课题组)

 

初闻不识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

狄琳(黄岩谊课题组)

 

感恩五年的时光里有良师指导,有益友常伴,有亲人关心,有爱人呵护。

愿未来的自己能保持纯粹,永远向上。

马文平(谢晓亮课题组)

 

感谢BIOPIC提供的优越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感恩谢组的悉心培养,感谢组内各位伙伴的支持与帮助,在BIOPIC的学习经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未来可期!

杨婷玉(黄岩谊课题组)

 

感谢北大的多元与包容,感谢BIOPIC提供前沿的研究环境,也感恩来到黄lab,得以以广阔的视角了解科研。希望与大家江湖再见时,我们都会拥有美好的一切。

陈坷璇(汤富酬课题组)

 

不知道为什么五年又短暂又漫长,在北大的生活时光就随着毕业的临近走向结尾。向过去道一声告别,向北大、向BIOPIC道一声感谢,向同学与老师道一声珍重,愿大家都有可期的未来。

王春慧(魏文胜课题组)

 

在北大,成为更好的自己;在未来,抓住无限的可能。

李依舟(魏文胜课题组)

 

感谢PhD期间给予我指导的老师、能理解我的朋友以及帮助我的同学,他们让我在科研和生活中都有了成长,也都收获了快乐。希望在结束学生时代后,我也能享受我的生活,始终热爱自由。

张羿(苏晓东课题组)

 

愿历经千帆 归来仍是少年

廖雨涵(汤富酬课题组)

 

「他们住在高楼,我们淌在洪流。」当下持续变化,记忆永无终点。希望你我可以用眼用心用纸笔,去记录去改变,期待终有一天看到那天际白马。

陈辰阳(葛颢课题组)

 

再见北大,感谢老师!

张宇辰(葛颢课题组)

 

本科四年,我孜孜求索、遍尝百味,探索生活的广度;博士生涯,我将再度扬帆、奋楫学海,追寻生命的深度。

刘烨丹(张泽民课题组)

 

BIOPIC给了我最前沿的科研平台和沉浸的学术氛围,除了科学思维的培养,也从张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关于人生的哲学。不论是在科研领域还是生活中我都结识了可以一起分享和成长的小伙伴们,在北大我们一起走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二十几岁,未来即将面对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希望我们都可以保有追寻梦想的勇气和力量,身处任何领域,面对新的挑战,都有彼此的支持,一同前行。

 

BIOPIC 2023届博士毕业生合影留念

 

▼▼▼▼▼

 

 

我们,毕业了

有一种季节,叫做毕业季

 

离开学习和成长的地方

迎接着新的未知

成长的标志

就是学会如何告别

相信北大的求学经历

会成为我们未来人生的宝贵财富

它赋予了我们宽广的视野

扎实的知识和坚定的信念

 

愿大家更加坚定地追逐梦想

BIOPIC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每一位学子

走的更远,飞的更高!

 

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