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培养» 奖学金

BIOPIC奖学金简介

  为了更好支持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学子深耕学术研究,中心先后设立了诺禾奖学金、百奥智汇优秀论文奖学金、诺唯赞奖学金。除针对中心学生的奖学金外,BIOPIC研究生也可申请北京大学各类奖学金,具体参见: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官网相关介绍

  诺禾奖学金

  2021年,为了支持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BIOPIC捐赠设立“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诺禾奖学金”(简称:诺禾奖学金),用于奖励BIOPIC品学兼优的全日制研究生。

  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禾致源)成立于2011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开拓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和高性能计算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领域应用的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科技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公司建立了高通量大规模的基因测序平台和高性能计算平台,有效地支撑着生命科学研究和医疗健康两大领域对大数据分析和存储的需求。

  作为目前国内基因测序领域的佼佼者,诺禾致源的业务覆盖生命科学基础科研服务、医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建库测序平台服务等。公司业务覆盖全球6大洲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客户超过4000 家。

  百奥智汇优秀论文奖学金

  2021年,为了支持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北京百奥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在BIOPIC捐赠设立 “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百奥智汇优秀论文奖学金”(简称“百奥智汇优秀论文奖学金”),用于奖励BIOPIC当年取得突破性科研进展并发表优秀论文的博士生。

  北京百奥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百奥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百奥智汇)成立于 2018 年 12 月,致力将单细胞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应用于药物研发,通过建立人类疾病的单细胞精准图谱、深度生物信息学分析和多组学实验验证,寻找癌症等重大人类疾病的新型药物靶标。

  目前,百奥智汇已开发出OmniBrowser单细胞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为药靶寻找及验证提供动力。同时,百奥智汇掌握国际上领先的单细胞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方法,为科研和临床用户提供高速、精准、定制化的实验及分析服务。

  成立以来,百奥智汇已获顶级风投机构 IDG 资本投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陆续与拜耳、辉瑞、基因泰克、北京大学、深圳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等多家知名药企、一流高校、三甲医院达成了科研及临床上的合作,向着“以单细胞攻克人类疾病”的愿景快速迈进。

  诺唯赞奖学金

  2022年,为了支持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BIOPIC捐赠设立“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诺唯赞优秀论文奖学金”(简称“诺唯赞奖学金”),用于奖励BIOPIC品学兼优的全日制研究生。

  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05)——围绕酶、抗原、抗体等功能性蛋白及高分子有机材料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 。依托于自主建立的关键共性技术平台,先后进入了生物科研、体外诊断、生物医药等业务领域,是国内少数同时具有自主可控上游技术开发能力和终端产品生产能力的研发创新型企业,致力于智造“生物芯片”,持续为生物科技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