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通量测序中心» 开放服务» 高通量样品处理

高通量样品处理

  我们目前可提供的高通量样品处理服务有:

  • 高通量DNA建库(基于“Vazyme TruePrep DNA Library Prep Kit for Illumina”)
  • DNA批次定量(96孔板)
  • DNA批次定量与均一化(Normalization)
  • DNA批次定量与混样(Pooling)
  • DNA qPCR定量(96孔板)
  • DNA均一化与qPCR定量(Normalization
  • DNA均一化、qPCR定量与混样(Pooling

  高通量测序中心有两台贝克曼 Biomek FXP自动化工作站,一台INTEGRA ASSIST PLUS移液工作站,可用于高通量样品建库和大批量样品操作。自动化工作站具有通量高、移液均一性好、准确无误差等优点 ,非常适合样品数量多、处理类型统一的大型科研项目。我们选取适用性广的应用,经过流程优化,现提供如下几种服务:

  • 高通量DNA样品建库(基于“Vazyme TruePrep DNA Library Prep Kit for Illumina”):以1ng Input DNA为起始,在工作站上自动完成整板96个样品从DNA片段化到接头连接、磁珠纯化等全部建库流程,整个过程约8小时。
  • DNA批次定量(96孔板):适用于96孔板DNA样本的浓度测定。工作站整合有酶标仪自动化进行荧光定量,一次性可同时定量整板96个样品,耗时约20分钟。
  • DNA批次定量与均一化(Normalization):在整板DNA样品荧光定量的基础上,自动计算移液体积和编辑移液位点,将DNA样品整板转移并稀释到同一浓度,耗时约30分钟。
  • DNA批次定量与混样(Pooling):在整板DNA样品荧光定量的基础上,自动计算并将样品Pooling到同一离心管中,既可以等浓度等体积混样,也可不同浓度不同体积混样,耗时约30分钟。
  • DNA qPCR定量(96孔板): 适用于96孔板DNA样品的万倍稀释以及qPCR体系构建,一次性可同时qPCR定量整板96个样品,耗时约1.5小时。
  • DNA均一化与qPCR定量(Normalization):将整板DNA样品均一化到1ng/ul,同时完成96个样品万倍稀释以及qPCR体系构建,耗时约2小时。
  • DNA均一化、qPCR定量与混样(Pooling):将整板DNA样品均一化到1ng/ul,完成qPCR定量并生成Pooling表格,完成测序前的样品定制化混样,耗时约3小时。

  

  如果您需要高通量样品处理服务,请您确定:

  

  高通量建库样品:

 

体积

浓度

高通量DNA建库

20μl以上,不超过50μl

0.2-10ng/μl,单个样品浓度须在同一数量级

  

  定量、均一化(Normalization)、混样(Pooling)样品:

 

体积

浓度

DNA批次定量

20μl以上,不超过50μl

浓度范围:0.1-50ng/μl

DNA批次定量与均一化

20μl以上,不超过50μl

单个样品浓度须在同一数量级

DNA批次定量与混样

20μl以上

单个样品浓度须在同一数量级,每板样品混在2个1.5ml离心管中

     

      qPCR定量、均一化(Normalization)、混样(Pooling)样品:

 

体积

浓度

DNA qPCR定量

20μl以上,不超过50μl

浓度范围:0.1-1ng/μl

DNA均一化与qPCR定量

20μl以上,不超过50μl

浓度范围:1-10ng/μl,单个样品浓度须在同一数量级

DNA均一化、qPCR定量与混样

20μl以上,不超过50μl

浓度范围:1-10ng/μl,单个样品浓度须在同一数量级

   

      请将准备好的DNA样品保存在Elution Buffer或超纯水中,置于半裙边PCR板内提交。请使用下表中指定的PCR板提交样品,如不符合要求将被退回。 

耗材名称

厂家

货号

0.2ml透明半裙边96孔PCR板

Axygen

PCR-96M2-HS-C

twin.tec PCR Plate 96,semi-skirted,colorless

eppendorf

0030 128.575

twin.tec PCR Plate 96 LoBind,semi-skirted

eppendorf

0030 129.504

  

      样品请以96孔PCR板为单位提交和登记,空孔需补20μl超纯水。PCR板用封板膜封好,并在侧面清晰、准确地标记样品板名称,样品板名称应与《工作站样品信息单》一致。《工作站样品信息单》填好发送至邮箱sequencing@pku.edu.cn。单板样品建库耗时3个工作日,建库完成后自动进入测序流程。样品定量、均一化与混样,定量结果会在收到样品后1-2个工作日内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给送样人,并通知送样人取回已完成的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