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高通量测序中心!

  

       高通量测序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北京大学在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得到了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等的大力支持。

  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的跨学科科学家们致力于发展前沿生物技术,利用这些技术去解决生物学的基础问题和威胁人类健康的医学问题。高通量测序中心的目标则是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完成基因组测序,服务于科研。

  十年来,高通量测序中心购置了多台世界上最先进的新一代高通量测序仪,不断的完善配套设施,组建了强大的技术团队,并最终形成了一整套完备、高性价比的测序服务。该中心基于非营利模式运行,服务于北京大学校内外及中国北方地区的科研机构和院所,支撑了校内外众多重量级科研项目,包括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科技部973计划、863计划等多个重要课题。目前多个课题已经产出了优秀的科研成果,发表在国际顶尖的学术刊物上如Science,Cell,Nature等,获得校内外的服务客户的高度评价。该中心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最主要的提供高通量测序服务的研究单位之一。

  中心提供的测序服务类型多样,涵盖了Illumina测序、Pacbio测序的多种主要机型,并提供包括全基因组、RNA转录组、链特异RNA转录组、small RNA、ChIP、Multi-PCR产物、RRBS甲基化、WGBS全基因组甲基化、人类外显子组等各种类型的建库服务,对所获得的数据提供初步的生物信息学分析,包括过滤原始数据、数据比对、找基因表达量及变异检测等。中心还提供细胞流式分选、单细胞测序、核酸片段分析、自动化工作站高通量样品建库等多种服务,以满足多种科研需求。

 

  请查阅开始指南了解更多关于如何使用高通量测序中心服务的信息,更多疑问请联系sequencing@pku.edu.cn

 

  中心的服务包括:

 

  开放共享的仪器包括:

 

  致谢

      如果中心提供的测序服务帮助了您的科研工作,欢迎您在发表文章的致谢部分提及Peking University High-throughput Sequencing Center operated by BIOPIC。中心的运行由BIOPIC提供支持,为校内开放共享仪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