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通量测序中心» 开放服务» 核酸片段分析

核酸片段分析

  我们目前提供的核酸片段分析服务有:

  • 100bp-5kb双链DNA分析(二代文库、cDNA、PCR产物等任何来源的双链DNA)
  • 5kb-165kb长双链DNA分析(三代文库、长扩增子、基因组等长双链DNA)
  • RNA质检(Total RNA、small RNA、mRNA等)

  

  100bp-5kb双链DNA分析和RNA质检使用安捷伦5200 Fragment Analyzer。该仪器是一款全自动毛细管电泳系统,以高压直流电场为驱动力进行高效核酸分离。与传统琼脂糖凝胶电泳相比,Fragment Analyzer分辨率高、动态范围宽、灵敏度高,可实现多排样品的无人值守自动化检测。DNA检测灵敏度低限为单峰5 pg/μl、Smear 50 pg/μl,分辨率可低至2 bp。Fragment Analyzer应用于二代文库库检,可检测是否有游离primer或引物二聚体污染,快速评估文库质量;应用于检测PCR产物、酶切片段等,可快速判断产物大小;应用于RNA质检,可检测Total RNA的完整度,判断是否有DNA污染。

  Femto Pulse与5200 Fragment Analyzer 为同系列仪器,在保有原优点的同时增加了脉冲场电泳模式可用于超长双链DNA的分析,可适用于5kb-165kb的三代文库、长扩增子、全基因组等长双链DNA质检。DNA检测灵敏度进一步提升为单峰50fg/μl、Smear 5pg/μl,分辨率≤2b。Femto Pulse适用于低起始量的大片段DNA质检,广泛应用于三代文库质检。

  

  如果您递交样品进行核酸片段分析,请您确定:

  1. 样品须经过纯化和Qubit定量。双链DNA须稀释到1ng/μl、长双链DNA稀释到0.5ng/μl、RNA稀释到100ng/μl或1ng/μl(根据原始浓度就近稀释)。样品至少3μl置于PCR管或1.5ml低吸附离心管中,标记好浓度和核酸类型。
  2. 核酸片段分析实验11个样品为一个run,以11的倍数送样可加快交付时间,一般2个工作日内可交付结果。
  3. 提交样品均须登记样品质检信息簿,并提供邮箱以接收实验结果和账单信息。

  

  仪器开放使用说明:中心内部师生也可自行预约使用安捷伦5200 Fragment Analyzer,但须通过仪器培训考核,获得使用权限。请联系仪器管理员领取仪器操作手册,进行学习和培训,通过笔试和上级操作考试获取使用权限。操作时请务必遵守高通量测序中心开放仪器使用规范及FA使用注意事项,爱护仪器。